明天以后

01 变化


话说,长郡的新学期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3周,思想和心灵仍然停留在美好暑假班小松,才渐渐回味过来。

多亏了班小松的父母在面馆隔壁超市周年庆的抽奖活动中,意外的抽中了特等奖——“黄金玛丽皇后号”全家免费游轮旅行,于是兴致勃勃、风风火火的班爸爸、班妈妈,带着他们心爱的松宝宝,在八月份的下半月,环游世界去了!旅行持续了将近20天,一直到开学前才匆匆回到双清市。

快乐无比的班小松,每天都顶着他被太阳宠爱过,晒得黑黑而神采奕奕的脸庞,兴高采烈地向班上每一个同学介绍一路的所见所闻:太平洋的风光、海上的月亮,马六甲的繁华、阿拉伯的黄金沙、甚至埃及骆驼和金字塔。他就像个小太阳,发光发热,奇特的经历羡煞了一干在暑期被逼着补课的同学们。

第3周了,他的故事差不多已经讲完,终于可以分心去问问同学们的状况。但是他内心觉得同学们都没有什么变化,还是按部就班、普普通通。不像他,经过旅行的洗涤,已经成就了不一样的自我。

“所以说!旅行是最好的学习,我觉得眼界变得开阔,灵魂变得自由!身体和心灵,有一个必须在路上!”他站在教室中央,说出了终极感想。

“班小松!够了没!吵死了!”邬童从他身后发出了咆哮。

啊,邬童。

是的是的,班里还是有点变化的,是在开学第一天,邬童就向老师申请换了座位,坐到了尹科身后。

在短短一个暑假,邬童的身高就像沙漠里的小白杨似得蹭蹭蹭往上长,将近一米八的个头一坐下,把身后的张诚挡得严严实实。班小松心想:邬童一定是为了照顾张诚,所以主动换到了最后一排,我们邬童同学果然表面凶巴巴,实际上还是非常体贴同学的嘛,点赞!换到尹科后面也非常好,有助于他俩培养默契。投手捕手配合好,小熊队在新一轮赛季中一定能发挥出更好的水平!身为小熊队队长的班小松,由衷开心!

身后邬童的冷气压滚滚而来,他不由得转过去,看看是什么情况。邬童呢,正瞪着眼睛凶巴巴的看着他,会说话的眼睛仿佛在恐吓:你再叫一声试试!吓得班小松打了个激灵,心想:邬童不只长了个头,还涨了不少脾气呀!

班小松抱歉的对他笑了笑,赶紧向尹科求助,希望尹科帮忙一起消消邬童的火气。可是手还没伸出去一半,他就停住了。尹科此刻正带着隔音耳机专心致志的写着卷子,一笔一划,工工整整的字迹在卷子上清晰力落呈现,整个人散发着一股祥和的老干部的气场,挡住了周围闹哄哄的环境。

班小松心想:尹科这么认真,那我还是不打扰他了。哎,这不,班上还有一个变化,我们尹科好像变得更帅了呀。

如同邬童的个子,尹科的颜值在暑期也渐渐变得越来越高,明明眼睛还是那个眼睛,眉毛也还是那个眉毛,可是现在的尹科,却俊美的让人渐渐移不开眼。

也许是班小松瞪久了,尹科若有所感得转过头。他放心手中的笔,摘下耳机。看着发愣的班小松笑了笑,温柔地说:“小松,怎么了。”

班小松在他如沐春风的笑容里缓过神,赶忙摆摆手,说:“没有没有,我没事。只是呢,尹科,我好久没有好好看你,你居然越来越帅了!”

“谢谢,我有吗?”尹科还是温柔。

“有有有!当然有。快告诉哥们我,怎么办到的!”

“切!”邬童不屑。

“哎!邬童,据我所知,这学期开学以后,尹科的迷妹确实呈几何倍增长!”插话的是八卦王焦耳,“你看窗外,那些高一的小学妹,一些半是来看你,还有一半可是为了尹科来的哦~~”


自打邬童转学过来,高一四班的教室门口确实热闹非凡,多半是慕名而来“参观”传说中的校草——邬童童鞋。现在高一四班变成了高二四班,观光客仍然络绎不绝,看到他们几个转过头,居然也有不少女生发出尖叫,继而羞红了脸,捂着嘴跑开。

班小松在心里呐喊:这,这,这也太动漫了吧!现实生活怎么也会有这样的场景!?

甩甩头忘记刚才的场景,班小松说:“邬童、尹科,不好意思啊,说好暑假一起练球的。但是机会太太太难得,我还是去玩了”

“没关系的小松,我们都很羡慕你,玩得这么开心。”尹科说。

“那就好,那我不在的时候,你俩有好好练球吗?”班小松开心地说。

邬童和尹科对视了一下,双双拧开头。

“诶!不会吧!“班小松看这王不见王的架势,大惊失色,”邬童,尹科,你们不是和好了吗!这又是怎么了!不成啊,哥们我一不在你俩身边,你俩又吵架了?”

尹科看班小松着急的样子,安慰道:“不,放心吧小松,我们没吵架,棒球,也有好好练。”

班小松:“你还说你俩没有吵架,你看邬童的臭脸”

邬童听不下去了,说:“班小松!你说谁脸臭呢!”他停了停,控制住音量,“我们没有吵架,也有练球。”

班小松怀疑的眼神看着他俩,直到尹科肯定的点点头。班小松最后选择相信尹科。他叹口气:“那刚才干嘛不说,害得我还以为你俩又来……”

尹科说:“小松,是你太敏感了,我们没事儿。”

班小松点点头。心想:邬童和尹科真的没事就好,不对,他俩不会又瞒着我什么吧。

尹科又戴上了耳机开始做题,一切好像回到了5分钟之前,没有变。

如果班小松去认真的辨认,尹科的字迹却没有刚才流畅,做题的速度也慢了下来。他仍然不动声色,可是双颊和耳后渐渐泛起了红晕暴露了尹科波澜不平的心事。

耳朵泛红的还有趴在桌上,好像睡着了的邬童。


有许多东西一成不变,像校服的颜色,像课桌的高度;却又有些东西,在肉眼不能看到的地方,在某些人的心里,已经悄然改变。



评论(1)
热度(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I'm here|Powered by LOFTER